京都大阪自由行DAY25/23【京都御苑篇】

來到日本,除了當個觀光客外,也好想了解留學生是什麼樣的生活,因此一早就和妹妹到了他的宿舍參觀。

折合台幣約一萬三一個月的學生宿舍,設備非常好,個人房內有衛浴、流理台、瓦斯爐,當然也具備書桌和一張單人床,重點是乾淨整齊,貴也貴得算有道理。

同志社大學位於京都御苑旁,交通方便,風景也很優美。

(下圖:同志社大學。這樣的建築上我想到雄中的紅樓。)

 IMAG0567  

和妹妹一起到學校後,她就上學去啦!

我也就一個人,背著背包,拿著地圖,往京都御苑出發。

IMAG0498    

京都御所曾經是天皇居住的地方,御苑說白話點就是圍繞在外的公園。

御苑感覺很像是森林公園,路上鋪著碎石,兩旁鬱鬱蔥蔥,林間有時會發現介紹牌,告訴你又遇到了古蹟,有些介紹牌下會有讓人拓印的地方,全部拓印完似乎可以排列成一張圖,但我發現時已經逛完了大半個御苑,沒勇氣也沒體力再走一遭,只好等著下次有機會是在來試試看了!

IMAG0549  IMAG0548  

京都御苑就像一般公園一樣開放參觀,但京都御苑需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入,原以為手續會很繁雜,但其實很快速!只要備妥護照,到京都御苑內的參觀受付區填妥簡單資料即可。

IMAG0503  

接著,只要帶著資料,前往御苑入口(有管理員的地方就是啦),進入後在參觀者休憩所稍稍等待,固定的時段會有英文導覽帶領參觀,在御所內是禁止脫隊的,不過我想也不會有人願意錯過精彩的導覽!經過解說,可以對建築和皇家生活更了解!(這是我整趟行程下來,遇到英文最標準也解說最精彩的導覽,我還在手冊上做了不少筆記呢!)

(下圖:京都御所入口,沒有申請可是禁止進入的喔!)

IMAG0502    

(下圖:誰來告訴我這奇妙的雲是怎麼回事?)

IMAG0510  

(下圖:美麗的庭園,當初可是天皇獨享呢!聽說夜間點了燈更美。)

IMAG0525  

(下圖:天皇大年初一的行事曆。這麼多事情怎麼可能做得完!?)

IMAG0528  

(下圖:建築的東北角,據說這個方位很不吉利,是鬼門所在,所以就把這個角往內建,為的是把不吉利擋在外頭。)

IMAG0532  

(下圖:沒用的人不准進來!!XD

IMAG0555  

若是喜歡散步的人,到京都御苑一定會很開心,四處有樹蔭,看到大樹就有種心情開闊的感覺。

喜歡歷史的人,參觀御所時也一定也能發思古之幽情,想像天皇與眾臣在庭院的聚會、在清涼殿裡休憩的畫面,自己好像成了古人,而且還是日本古人呢!

要注意的是,因為到處都是碎石子路,千萬別穿跟鞋,涼鞋也容易進沙子,穿著舒適的布鞋應該是最聰明的選擇!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