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大阪自由行DAY15/22

決定到日本玩兩個禮拜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。

放下了所有擔心、丟掉所有害怕,一個人帶著等待被填滿的空空的心,就這麼出發!

 IMAG0449  

(上圖:從學姊和背包客棧的旅客分享學習,自己設計了一本手冊。)

 

522日星期二,上午上完大學的課,下午就直奔桃園機場,搭乘國泰航空前往日本。

雖然看似行前準備充分,但是前往日本的路途卻是意外百出。

【狀況一】先是因為要準備護照影本,而將護照放在印表機掃描處忘記拿出來,等搭上計程車前往客運站時,才在半途中發現,只好折返。

【狀況二】好不容易到達客運總站,又發現客運總站並沒有到達桃園機場的車班,要到「客運西站」才有。

幸好提前許多時間出發,因此碰到這些狀況也沒有很慌張,也因為有辦理網路預先登機畫位,所以到機場時沒有花很多時間辦理登機,反而有很多時間逛逛桃園機場。

(下圖:恰巧遇上紙藝展覽,你相信這是用瓦楞紙做出來的嗎?)

 IMAG0461  

【狀況三】好不容易搭上飛機,不知為何,卻延誤了一個小時起飛!到達日本時已經是日本晚上九點左右,原本預計要搭乘JR到京都,卻因無法出示回程的電子機票而無法購買JR PASS而作罷,改搭利木津巴士,這一延誤,讓我差點趕不上飯店櫃檯CHECK IN

(下圖:喜歡飛機上的美景,特地畫了靠窗的位置。)

 IMAG0470  

(下圖:因為在第一排,所以可以把腳伸直,飛機的延誤讓我在飛機上重新念了一次王文華的61*57,曾有人說我和書中的靜惠很像,只希望我的日本行不要和他一樣。)

   IMAG0475  

(下圖:差強人意飛機餐,上面中間看起來像是豆腐的東西,應該是乳酪蛋糕,是唯一比較好吃的。)

 IMAG0464

幸好妹妹及時出現在京都公車站拯救我,帶我順利搭乘地鐵到達飯店。

【狀況四】日本的地鐵雖然發達,但是卻讓我遇到了一大困難,總是無法找到有手扶梯或是電梯的出口,因此沿路我和妹妹就拖著沉重的行李爬上爬下。

(下圖:晚間十一點京都四条冷清的道路和妹妹的背影。)

 IMAG0478  

晚上十一點多,我和妹妹終於抵達飯店,兩個人都累壞了。

雖然我入住的飯店位於新京極,是比西門町繁華許多的商店街,但是晚間八點之後,所有的店家幾乎會打烊,因此街道冷冷清清,只有零星行人和車輛,完全無法想見白天的繁華。

此行至今,累積了許多的狀況和疲累,只能暫時對明天懷抱希望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