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大阪自由行DAY25/23【晴明神社篇】

晴明神社位在御苑西邊,西陣織會館旁,是從御苑騎腳踏車可以到達的距離(其實硬要說起來,京都不大,幾乎可以騎腳踏車玩遍遍阿~),應我要求,妹妹先帶我逛完日本超市之後,就來到晴明神社。

 IMAG0571  

聽說看過「陰陽師」漫畫的人都會來朝聖,但我實在沒有相同記憶> <”記得小時候比較有印象的漫畫是「鬼神童子」,要召喚鬼神時都要手畫五芒星,哈哈!神社四處可見五芒星~不曉得是不是同樣意思!? (漫畫迷別打我> <

 IMAG0570  

晴明神社小而巧,四處是景點,頗受觀光客喜愛,也有專門給外國遊客的小禮物喔!只要在授予所向女巫(?)穿著的人出示護照,就可以免費獲得五芒星貼紙,可以貼在交通工具上,是交通御守。若有搭乘京都公車的話,也可以在公車上找到貼紙的蹤跡喔!

(下圖:授予所販售有各式各樣的護守。)

 IMAG0580  

(下左圖:摸摸厄除桃,把壞運氣都掃光~看看他有多光亮就知道多少人摸過啦!)

(下右圖:大名鼎鼎的安倍晴明。)

 IMAG0583    IMAG0586   

(下圖:晴明井,這回除了五芒星,還有北斗七星!似乎用特殊的方式,轉向特殊的方向就可以許願之類的。礙於我的破日文,實在看不懂說明,看得懂的人再來解釋一下吧!)

 IMAG0591  

這是來到日本第一間神社!(迷你版不算)一定要抽個籤紀念一下!

「吉」代表接下來的旅途會順順利利呀!

 IMAG0593  

觀光客們想參觀晴明神社的話,可以安排和西陣織會館一起,走幾步路就到了!

高中時因為已經去過,所以就省略西陣織會館行程!

而此時已經下午約莫兩點,還沒有吃午餐的我和妹妹就騎著腳踏車前往同志社大學學生餐廳(為了避開中午的人潮)。

就在看似一切順利的此時!!!!!遇到了我在台灣也不曾遇過的奇妙經歷!我和妹妹被警察攔檢啦!你沒聽錯,我們是騎著腳踏車被警察攔檢!

簡言之,警察看到騎在路上的我們,發現妹妹腳踏車的鎖是壞掉的,因此必須確認不是贓車,而妹妹又沒有帶腳踏車險的保單在身上,警察為此不停地追問妹妹車子的來源,殊不知,這台車的上一位主人也是留學生,上上位也是,上上上位聽說也是,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……我和妹妹就這樣被困在路口,接受著路人異樣眼光半個多小時,直到我妹口氣越來越差、警察終於放棄,留下聯絡方式後放我們離開。

妹妹為此心情很差,我則是樂天地說:「哪個觀光客向我一樣這麼幸運!可以遇到警察攔檢呢!人家是想遇也遇不到啊!哈哈哈~抽到「吉」,該不會就是指這件事吧!?」XD


總算來到同志社大學學生餐廳!下午快三點還是有人在吃飯,當然也有人在賣飯~要是此時的師大地餐,應該十分冷清吧!

 IMAG0597  

餓壞的我和妹妹點了豬排咖哩、炸豬排飯外加小菜南瓜一碟~一份差不多三四百塊日幣,在日本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了!餐廳裡飲料無限供應!

 IMAG0598  

不少學生在此看書、聊天,雖然位於地下室,但是窗明几淨,非常舒適!

 IMAG0599  

吃飽喝足,我和妹妹又繼續騎著腳踏車踏上下一個目標啦!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