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大阪自由行DAY25/23【相國寺篇】

相國寺就位在同志社大學旁,京都御苑的北邊,因此在參觀完御苑等待妹妹下課的這段時間,就到相國寺繞了一下。

IMAG0556  

到日本學會很重要的一件事:千萬別相信寺廟的全景圖!!看似腹地遼闊的相國寺,其實很小呀!而這一項學習可以套用在所有的寺廟。

IMAG0558  

相國寺方丈是要收費的,因為不再計畫之中,我也就沒進去,只逛了逛周圍的小小神社。

IMAG0561 IMAG0563  
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約莫在相國寺裡的西北方,有一個古老浴池可供參觀,有位和善的老先生看我進去,十分熱心地用日文不斷地講解,害我很不好意思打斷他,直到我裝懂到後來終於隱瞞不住我幾乎聽不懂的事實,才用破破的日文告訴他我是台灣人>///<而那位老先生則是不斷地跟我道歉,說他真不好意思(當然還是用日文),日本人的可愛呀!

IMAG0565    

(下圖:還貼心的將地板用玻璃取代,讓人可以清楚當時地下的溝渠構造。)

IMAG0566  

除了這小小奇遇外,相國寺實在乏善可陳……所以我就邁向一旁的同志社大學找我妹妹啦~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